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彭海波教授一行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2021年04月23日  编辑:​文/图 张根发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1年4月21日,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彭海波教授和关兴彩副教授到访核科学技术学院并开展学术交流。当天下午,彭海波教授和关兴彩副教授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硼硅酸盐玻璃辐照效应研究”和“肿瘤放疗‘制高点’—硼中子俘获治疗(BNCT)技术”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振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彭海波教授系统地介绍了开展硼硅酸盐玻璃辐照效应研究的学术背景,并就大量实验结果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硼硅酸盐玻璃和传统的二氧化硅玻璃经过离子辐照后所产生的物理性质变化(如硬度,模量等)差异较大,且硼硅酸盐玻璃经过辐照后发生了较为明显的硼氧键断裂和重组。关兴彩副教授对硼中子俘获治疗(BNCT)技术的原理、优缺点和当前所面临的挑战都做了详细阐述,并就他本人在这个系统工程中所做的工作和担任的角色作了汇报。报告会结束后,多名师生就报告中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国防科技大学孔祥进副教授受邀到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第一期创新论坛——中物院二所周浩军副研究员:临界装置与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