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第一期创新论坛——中物院二所周浩军副研究员:临界装置与实验



2021年04月23日  编辑:文、图/谢金森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1年4月22日,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中物院二所周浩军副研究员来我校参加“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创新论坛—第一期”学术交流。并为师生带来“临界装置与实验”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郑波教授主持,核科学技术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

周浩军副研究员以中物院二所中子物理研究室简介开头,介绍了Godiva、Jezbel、Topsy等快中子临界装置;CFBR-II快中子脉冲堆;临界及次临界基准实验及实验基准化评价,不确定度与敏感性分析 ,相似性分析等等方面的工作;几种新型中子探测器研发。

报告结束后,现场参加报告的师生与周浩军副研究员就新型中子探测器、基于CFBR-II的抗辐射实验、新型反应堆中子学测量技术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学术报告之余,周浩军副研究员一行参观了“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核设施应急安全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先进气体探测器实验室、数字化反应堆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并与相关实验室(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专家简介:周浩军,副研究员。主要从事临界基准实验、快堆反应堆物理、中子探测等方面的研究。持续承担国家、军队重大装备预先研究课题,拥有专利3项,发表SCI文章数篇。



上一条: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彭海波教授一行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第一期创新论坛——中物院二所刘晓波研究员:基准实验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