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传帮带”推进创新科研发展 ——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青年科研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1年09月06日  编辑:文/王季 图/秦佳佳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了促进学科发展,推进科研创新,加强青年教师平台建设环境,为青年教师提供科研指导,提高项目申请质量,使其更好的开展科研工作,2021年9月5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在核学楼205召开了青年教师科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郑波教授主持,李小华教授、罗文教授和近三年新进学院的青年教师参与了交流。

会上,郑波首先介绍了让自己完成的科研工作得到同行认可的方式方法。并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强调了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重要性,建议青年教师在项目申请方面要保持积极的态度,针对自己的申请书要精准推敲,并结合自己的理解仔细分析了申报书各项内容的撰写注意事项。随后,罗文教授和李小华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科研感悟和在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中的经验,还针对合理分配科研经费促进科研合作、优化申请书撰写提升中标率、完善安排时间修改项目申请书,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经验和见解。随后,三位教授与青年教师探讨了在项目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针对每位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如怎样提升自己项目书的创新性、如何合理自身团队的分配、怎样突出自己的优势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等。最后,三位教授还鼓励青年教师多参加学术会议、加强国内与国际范围的学术交流、把握学科前沿内容,也建议青年教师多着眼于大局,适当改变思考方式,拼搏进取!

本次交流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大大提升了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参会的青年教师表示不仅使自己所面对的问题得到充分帮助和解答,还增强和资深教师之间的交流,实现了“传帮带”,加强了相互之间的联系,更有利于学术科研上的广泛合作,也感受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怀、帮助和指导,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上一条: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周国梁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校核能及应用团队(NEAL)在核科学与技术领域SCI一区期刊《Nuclear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