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周国梁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1年09月08日  编辑:文/王季 图/张旭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1年9月8号,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邀,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周国梁研究员到学院并开展学术交流。当天下午,周国梁研究员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MOX燃料发展现状与制造技术”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夏良树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周国梁研究员就MOX燃料与快堆技术简介、发展MOX燃料的意义、国内外MOX研究进展和MOX燃料组件制造技术进行了详细报告,对核燃料和包壳材料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以及MOX燃料与乏燃料后处理之间的关系都进行阐述。报告结束后,多名师生对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报告后,全体师生表示收获很多,对核燃料循环更加深入了解了,也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交流。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青年研究员刘勇受邀到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传帮带”推进创新科研发展 ——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青年科研工作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