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2021年第三届粒子物理“天问”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5日  编辑:卫亚睿 陈奕颖 图:陈奕颖 钟翠 卫亚睿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1年10月22-24日,由南华大学和湖南大学联合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的“2021年第三届粒子物理天问论坛”在西湖饭店顺利召开。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航天科工十院等国内单位近7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通过线上或现场参会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代表合影

副院长郑波教授在开幕式上对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南华大学核学科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此会议旨在推动湖南省内粒子物理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商讨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为将来可能的落户湖南的大科学装置服务。论坛弘扬屈原追求真理,热爱祖国的伟大精神。本次会议共有大会报告22个,本次会议紧密结合世界上已有的粒子物理实验如LHCb、 BES-III、 Belle-II 等,交流粒子物理研究的新进展,包括理论、实验、硬件各方面。会议探讨粒子物理领域的前沿课题以及大科学装置相关的物理探索与技术预研,商讨湖南省粒子物理研究的密切合作与未来发展。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在国际物理学权威期刊《Physical Review A》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NICA/MPD实验第八届联合会议以及NICA/MPD新型电磁量能器批量生产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