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我院博士研究生钟翠在高能物理国际期刊Physical Review D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2021年06月05日  编辑:​文/图 郑波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我院郑波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钟翠作为第一完成人在国际高能物理领域top期刊PHYSICAL REVIEW D上以BESIII合作组名义发表题为《Study ofe+e−→2(pp̅-bar)at center-of-mass energies between 4.0 and 4.6GeV》的学术论文。

在高能粒子物理领域,XYZ粒子是国际各大实验组热衷的研究课题,且其具有重要意义。其中Y(4260)作为最重要的类粲偶素态之一,多个国际实验组对其共振态参数进行了测量,对其衰变特征进行了大量的研究。自美国的BABAR实验组突破性发现该共振态开始,到我国BESIII观测到其阈值附近存在Y(4220)和Y(4320),对于Y(4260)的研究从未止步。然而至今,它们仍未在轻强子末态中发现其存在依据。该文章则主要利用轻强子末态来寻找Y(4260)共振态,并利用国内外领先水平的北京谱仪BESIII在τ-粲能区采集的大样本数据来系统地开展多体重子末态截面谱的研究。该研究工作能为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研究Y(4260)共振态提供实验基础和相应的数据信息。为理解类粲偶素的衰变特性及检验各种理论模型,提供重要的实验数据。同时,本工作还利用两个质子的不变质量谱开展了六夸克态或双重子态的寻找。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基金(11975118)、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2019JJ30019)和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CX20200945)的资助。

文章链接:

https://journals.aps.org/prd/pdf/10.1103/PhysRevD.103.052003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侯德富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践行“科研育人” 全力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核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第三期创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