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同济大学任中洲教授做客船山大讲堂



2023年11月24日  编辑:图/文:蒋杰栋、陈冰/张雨鹏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3年11月21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任中洲教授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的邀请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在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新元素和新核素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晓冬教授主持,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任中洲教授首先回顾了寻找重元素的历史,分享了一些科学发现背后的故事,并深入浅出的解释了超重元素合成的意义;然后向大家介绍一些鉴别新合成的超重核素或元素的方法,并简单介绍近年来我国核物理学家在超重新核素的贡献;最后介绍我国在新元素合成方面的计划及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并鼓励大家学好核物理专业,为使元素周期表中有以中国命名的元素而努力奋斗。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任中洲教授详细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这次讲座开阔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增进了学生们学习核物理的信心。


上一条:李湘楠教授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

下一条:北京大学Miroslav Saur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