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石家庄铁道大学王艳召教授莅临南华大学核物理拔尖班交流讨论会



2023年12月13日  编辑:图:范茵 文:廖堎君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3年12月6日晚,石家庄铁道大学王艳召教授受邀参加我院核物理拔尖班交流讨论会。21和23级核物理拔尖班学生参加交流讨论会。

在交流会上,李小华教授首先对王艳召教授的科研经历和学术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交流机会,积极主动地与王教授进行沟通和交流,从这次关于核物理前沿知识的交流讨论会中受益。在交流会中,王艳召教授对“核废料的处理方式优化”,“晕核的相关知识”,“量子力学与原子核物理的紧密联系”,“在国内深造与留学海外之间选择的建议”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王教授指出,年轻人在学好核物理方面应注重以下几点:首先,深厚的专业知识是学好核物理的基础,学生们应当在核心领域建立扎实的知识结构,掌握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其次,应培养批判性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在学术研究和实践中的适应性和创新性;最后,鼓励学生拓展学科边界,涉猎相关学科知识,以更全面的视野理解核物理的复杂性。

此次交流讨论会为学生们提供了与王艳召教授深入交流的机会,不仅拓展了他们的学术视野,也激发了对核物理学科的热情。同学们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到核物理的科学研究中去,为核物理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条:石家庄铁道大学王艳召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