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石家庄铁道大学王艳召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3年12月11日  编辑:图:蒋杰栋 文:廖堎君、范茵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3年12月5日,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王艳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的邀请,在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原子核的双质子发射》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李小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核物理专业本科生及核物理课题组研究生参加报会。

王艳召教授从双质子发射领域的研究概述与研究进展出发,详细介绍了该领域内取得的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并深入解析了双质子发射现象的理论和实验方面的最新进展。结合自己课题组在该研究领域所做的一系列创新工作,从研究的动机、研究的意义、研究的结果讨论等方面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科研工作的全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及其相应的思考和解决的方法等。在回答环节,王艳召教授认真回答学生的提问,并鼓励大家要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习惯,积极投身到我国核物理的科研事业当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学术报告会内容详实、精彩,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报告会在全体参与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石家庄铁道大学王艳召教授莅临南华大学核物理拔尖班交流讨论会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做客船山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