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普活动

国家核应急宣传与培训基地联合衡阳市科协开展核应急宣传科普活动

更新时间
2023年08月11日
作者
文/杜雪成 图/曾希
点击数
分享

盛夏暑期, 衡阳市科协第二届青少年科学夏令营于7月13日、7月27日和8月10日共组织三批百余名少年儿童,进行“核应急、医学虚拟仿真、试验”科学普及进校园活动。国家核应急宣传与培训基地作为此次科普活动的重要场所,在副院长王晓冬的协调安排下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科学普及进校园活动,核工程与核技术系教师杜雪成、本科生莫骏宇共同参加。

本次科普活动由衡阳市科技馆组织,主要对象为8-12岁儿童,通过参观国家核应急宣传与培训基地洗消室、侦检室、观摩室、个人防具室、实训室、个人防护装置以及核应急场景数字化沙盘,观看《南华大学宣传片》、《中国核工业成长史》和《世界核灾难记录片》,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孩子们呈现了核电厂与核应急基础知识,有效地普及了核知识,消除了大家的“核恐惧”心理,为培育和发展核文化、全面落实核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核应急宣传与培训基地位于南华大学核学楼,是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于2014年12月批准设立,是全国唯一集核应急宣传与培训功能为一体的培训基地。主要承担为全国核设施单位及各级核应急管理部门人员提供相关宣传和培训任务,规范和完善全国核应急宣传和培训能力,形成系统化的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大纲、教材、课程等,已举办多期核应急管理培训和核应急科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