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团学动态

【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斗新时代”党性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8日  编辑:文/杨熙凯 周华国 马军 图/甄庭辉 郭若琰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2年5月15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60余名党员代表赴湘南学联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斗新时代”党性教育活动。

上午9点,大家到达湘南学联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有序进入纪念馆参观。党员们追寻着当年的红色足迹,从衡阳“浮桥公所”到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湘南地区革命运动的中心……这个蕴藏无限力量的“红色摇篮”,向后人讲述着其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历史。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了解到湘南学联创办的艰辛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唤起了初心、锤炼了党性、洗礼了思想、激励了斗志。

随后一行人来到湘南学联旧址。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以“正动机、坚信仰”为主题开展了微党课。马军在党课中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端正并且牢记为什么入党的问题,也就是要要求自己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并且阐述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包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等内容;最后建议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知行结合,都要放下自己的懈怠,在学习、立志、坚持三个方面下功夫,任何时候都努力做好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无所畏惧的奋斗新时代,用切切实实的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微党课结束后,大家围绕“喜迎二十大、奋斗新时代”这个主题结合自己的具体现状进行了讨论,其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杜雪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菲菲做了主题发言。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