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星闪耀

黄铠涛:虽然我们不能做到最好,但是我们能做得更好!



2021年07月12日  编辑: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姓名:黄铠涛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班级:核物理171班

专业排名:3/37

毕业去向:湖南大学

获奖情况

2017-2018学年: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称号、南华大学乒乓球校园杯团体赛第一、南华大学乒乓球校园杯个人赛第四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称号、南华大学乒乓球校园杯团体赛第一、南华大学乒乓球校园杯个人赛第四

2018-2019学年:南华大学百优共青团员、校二等奖学金、南华大学物理竞赛三等奖

2019-2020学年:南华大学物理竞赛一等奖

校园经历

2018-2019学年:核物理171班体育委员、南华大学乒乓球协会团支书

经验分享

核物理专业是我校国家双一流专业之一,它需要学生有比较好的数理基础。在日常的学习中,我总是喜欢在图书馆窗边推导公式和求解微积分的感觉。对于每个公式和积分,我都要求自己能独立自主地推导和求解出来。除了基础的计算外,我经常思考每个公式和定理背后所蕴含的物理意义甚至是人生哲理,这也加深了我对核物理专业的学习兴趣。

我认为,大学四年就像一列火车,我们需要把每个时间段定下来的目标和计划放到那一节节的车厢里边,然后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去推动火车,让一节节的车厢按时到达每个关卡,最后的结果会是水到渠成的。

学长/学姐寄语

热力学第三定律的表述为:不可能通过有限的步骤而达到绝对零度。虽然我们不能做到最好,但是我们能做得更好!



上一条:孙宇蒙:You'll shine!

下一条:张思:因为热爱,所以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