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星闪耀

周子强:学习不要轻言放弃,量变引起质变,知识重在积累;人生不是一帆风顺,不求事事如意,但求无愧于心



2021年07月08日  编辑: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个人信息

姓名:周子强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第二学生党支部)

班级:核工172班

平均学分绩点:3.5

毕业去向:中科大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获奖情况

2017-2018校三等奖学金

2019-2020校三等奖学金

校节能减排大赛一、二等奖

校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校园经历

曾在学生会工作过一段时间,有人对学生会不屑一顾,但是真正坚持下来,不要想着敷衍了事,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后来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前往娄底市申家村生活一段时间,也是很棒的经历。也参加过一些科研项目和大创课题,可以锻炼写论文、做实验的能力。数模、节能减排竞赛也是很有趣的经历,能够和志同道合的队友一起为一个目标攻坚克难,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当然,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免不了被某个难点折磨,这固然是挫折,却也是走出舒适圈,探索新知识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勇往直前,大学生活可以很精彩、很忙碌,也可以很悠闲,甚至无所事事。学习之余,也会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绘画、看书、下棋等,或者出去旅游,看看不同的风景,是紧张学习生活中的放松方式。最后,借用孙中山先生一句话与诸君共勉:“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自己应为之事,勿求他人;今日应为之事,勿待明日。”

经验分享

1.早做准备,询问考上的学长学姐,收集好资料。买最新的参考书,部分考纲可能会有改动,尤其是政治。

2.准备错题本,不会的和做错的习题抄到本子上常常回顾,不会的题反复刷,尤其是老师重点讲的/总是做错的/常见的题型。

3.将考研分成不同的阶段,不同阶段采用不同复习策略。基础阶段做基础题打好基础,强化阶段适当做难题、刷错题,冲刺阶段多做卷子,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划分,不要受他人影响。

4.关注考研信息,选定老师后不要随意更换,不要跟这个老师听一节课、那个老师听一节课,要系统的学习。

5.积极联系目标院校的导师,抢占先机。联系老师的时候不要太腼腆,积极主动一点,打电话、发邮件都可以。南华的老师人也很好,可以帮忙联系导师。

6.考研不止是学习上的竞争,也是信息获取上的竞争,选择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

学长寄语

学习不要轻言放弃,量变引起质变,知识重在积累;

人生不是一帆风顺,不求事事如意,但求无愧于心。



上一条:张思:因为热爱,所以精彩

下一条:佘信:放飞崇高理想,听从祖国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