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26日    文/艾哲伦 刘炜 摄/陈子彦 刘慧玥 

10月24日晚,核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在红湘校区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泽文、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院党委书记颜桂花、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校学生会副主席冀炜宁、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兄弟学院代表、我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主持,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部分,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颜桂花代表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行政致开幕词,她首先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及兄弟学院代表表示欢迎,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团学干部定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谦虚做人,踏实做事,服务群体,正确把握好专业学习与团学工作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严于律己,宽以待。二是在抓好学习主业的前提下,团结协作、尽心尽责、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学生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之后,第十九届团委副书记黄文静同学详细介绍了此次大会筹备情况和人员部署等工作。院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屈子皓总结过去一年来团委•学生会所做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背景下,对团委•学生会未来规划表达新期待:聚焦学生成长,助力三全育人;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需;开辟媒体新平台,打造网络共青团;发挥思想引领,深化改革谋发展;紧扣时代,立德树人。紧接,校学生会副主席冀炜宁同学高度赞扬了学院上一届团学的杰出工作,同时也对学院学生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李海洋代表校团委对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团委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核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服务学生工作要做到屹立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活跃校园文化;第二、提高政治瞻望,加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需。

崔泽文代表学生工作部对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核科学技术学院过去一年在团学工作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院新一届团学干部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激昂青春梦想;二是要勇担时代责任、书写青春华章;三是要明确任务、加强学习;四是要脚踏实地,增强实干。至此,大会第一阶段到此结束。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首先,我院学工室主任马军老师宣读了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名单。随后,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蔺一博、团委副书记陈玺婷先后表达对未来工作规划的展望。最后刘和福致大会闭幕词,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在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工作经验基础上,对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工作提出新目标,新规划。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干部一定谨记先辈教导,广纳工作经验,提升自我素养,为核院的发展和未来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