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接受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四轮督查

2023年10月31日    图 文:郑晓敏 周超 陈珍平 

为保证切实做好即将来到的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落实前期诊断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及学校下发的《学校下一步整改工作安排》通知要求,核科学技术学院迎接了校教务部组织的审核评估第四轮督查。参加本次督查会议的有:教务部副部长罗晨晖、校督查组组长聂长明,以及专家组成员李望秀、肖新荣、史文革、杨胜园、伍卓、刘畅(秘书),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立宏、院长郑波、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系主任何正忠、副主任王海、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系主任殷祥标、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副主任夏艳芳、核物理系副主任张振华、教务室周超、郑晓敏等人参加会议。

本次督查会议在核学楼205会议室举行。赵立宏首先对督查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欢迎督查组到学院为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找不足、提问题、给建议。

随后郑波从审核评估要求,就学院的教育教学基础条件、师资发展、对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从第三轮督查和诊断预评估以来学院所开展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面的工作。

随后,督查组先对学院审核评估汇报PPT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认为学院应重点突出人才培养中的特点亮点,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凸显培养成效。接着,从学院围绕迎评促强的宣传报道情况、对《学校下一步整改工作安排》中相关任务落实情况、组织学习《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诊断评估专家组审核评估报告》情况、学院关于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制度和标准规范修订完善和补充建立情况、教师日常教学档案保存情况、教师个人档案袋建设情况等方面对学院的迎评工作开展了各项材料检查。

最后,督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意见反馈,对学院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建设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特别强调了加强平时的本科日常教学的监管,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赵立宏表示学院将尽快按照要求进行整改与完善,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