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成都核总核动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来南华大学访问交流

2023年11月10日    图文作者:雷济充 

11月5日,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战略规划部主任王小军、成都核总核动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事业部总工程师段永强一行来南华大学访问交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湘江、研究生院副院长谢金森,核科学技术学院高层次人才隋阳教授、赵亚楠教授、杨超副教授、南华大学科研部项目办主任谢超等人参加。

座谈会现场

于涛教授对王小军主任、段永强总工一行来校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对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成都核总核动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于涛教授表示,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成都核总核动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为推动核能技术创新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南华大学在核工业技术服务保障上具备独特优势,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核电服务产业中打造创新、产业发展共同体,共同投身到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事业中去。

王小军主任表示,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成都核总核动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与南华大学的合作起步好,成果超预期,前景更广阔。希望在校企之间继续加深合作,以满足核工业领域对更高理论水平、更强业务能力人才的需求。他期待双方进一步细化交流合作与人员互访机制,进一步加深合作范围与合作深度,共同打造产学研用融合校企合作“新典范”。

会议期间,南华大学核能与应用实验室(NEAL)向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成都核总核动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专家介绍了团队整体情况和相关研究方向技术研发进展。成都核总核动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项南华大学NEAL团队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和核工程事业部下属相关工程中心业务。双方基本情况交流后,参会各方就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王小军主任、段永强总工一行参观了先进核能设计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