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学工动态

“‘锋’华正茂·不负韶华”——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志愿青春集市活动



2024年03月07日  编辑:文:周华国 孙一帆 图/孙一帆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校团委于3月3日在南华广场开展了志愿者青春集市活动,核科学技术学院推出“核星闪耀,共同前行”、“两弹精神,共创辉煌”2个摊位。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精心准备在摊位上摆满了核电站、核潜艇、核能源等模型,同时也对2023年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风采展示。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专业知识通过科普知识答题、科普小游戏为同学们讲解原子核的奥秘、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发展历程、“双碳”目标下我国核能等核科学技术相关知识,向大家展示核的生动有趣与光明前景。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为增强社会公众对核电等清洁能源低碳发展的理解认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社会公众深刻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意义。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真切地感受到核事业的蓬勃发展,也让更多人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拳拳报国之志。



上一条:凝聚青年力量——核科学技术学院2024学年春季学期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传递星火,资助筑梦 —— 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大学生寒假“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