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启动仪式暨“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大会

2021年03月24日    文/周华国 马军 图/廖银萍 

3月22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并在分会场组织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校长张灼华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书记及系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马军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马军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她从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工作安排、组织领导四个方面作了说明,要求切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内容。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在分会场组织学习校长张灼华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张灼华在宣讲时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圆满成功、成果丰硕。大会高度评价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表达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充分体现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鲜明态度。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恢宏、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引领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对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校党委书记高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把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于做好我校今年的各项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要求,全体老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着力办好高质量大学,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最后,马军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系王海表示:“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使我深受启发,作为教育工作者和高校的科研人员,我要对标‘世界一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李宗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全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