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张灼华一行调研核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04月02日    ​文/马军 图/曹正平 

3月31日上午,校长张灼华一行深入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调研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兼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从学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十四五”奋斗目标等3个方面作了汇报。其他院领导就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

张灼华充分肯定了学院发展成绩。在听取汇报时就人才引育、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指明发展方向。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一起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张灼华强调,大学就是“两个人(教师和学生)一个平台”。大学要大力培养人才,发展科学技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作贡献。进入“十四五”发展时期,作为彰显学校“核特色”的重要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全力推进学院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奉献力量。要大力引育人才。学校发展关键靠人、关键靠人才。学院要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培养优秀年轻教师;要搞好科学研究。教师要集中精力抓科研攻关,争取大项目,产出好成果,加快成果转化。同时,将最前沿科学进展和科研成果引入课堂教学,引领学生发展;要加强学科建设。锚定第六轮学科评估目标,牢记“每一个硬指标都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水平;要加强团队建设。学科带头人要强化团队建设,大力培养年轻教师,形成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要加强实验室建设。高标准建设实验室,设计要前瞻性,平时做好维护,为科研提供有力保障。

会后,张灼华一行参观了核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学校源库。

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研究生院、财务处、规划基建处等部门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