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三全育人】学党史、知党恩,永远跟党走​——核科学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1年03月24日    ​文/刘素君 周华国 朱菲菲 摄/郭静 

3月22日这一天是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天之际,在这特别的日子,核科学技术学院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华广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升国旗仪式,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红湘校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学生共同参加本次升旗仪式,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师生同升国旗、共唱国歌。我院党委副书记马军主持本次升国旗仪式。

活动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随即,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跟唱国歌并行注目礼。

接着,我院党委书记颜桂花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庄严肃穆的五星红旗,一起坚定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铮铮誓言让在场的所有师生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

最后,校团委邹声凡老师带领在场全体师生进行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快闪活动。在大家齐唱《妈妈教我一支歌》后,响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色旋律,同学们放声齐唱,嘹亮的歌声响彻在南华广场上空,伴着旋律,大家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一边向国旗靠拢,迅速围成了一个同心圆。激昂回荡的歌声汇成一道道铿锵激越的声音洪柱,迸发出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澎湃激情,唱出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比崇敬,也唱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此次升国旗仪式在全体师生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在红色经典旋律中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给人以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精神力量,体现了南华学子学党史、知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不变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