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与技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创新团队2021年中汇报暨“十四五”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1年08月26日    文/刘紫静 图/汤凌志 

为评估审查我院核科学与技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创新团队2021半年度科研工作情况,审核2021年工作计划,规划学科“十四五”发展目标,强化学科的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提升学科的整体科研实力,着力构建核科学技术学院“三全育人”体系,学院于8月25日召开了“核科学与技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创新团队2021年中考核暨‘十四五’发展研讨会”。各创新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团队2021年中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及团队十四五发展规划,并针对以下四个问题作了汇报:创新团队研究方向的发展前沿是什么、我校的优势基础与前沿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创新团队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办法是什么、创新团队需要学院或学校提供什么支持等。并提出了团队发展现面临的困难以及相关问题的解决思路。每个创新团队汇报结束后,由学科带头人、学院领导、资深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对各个团队的科研工作及现存问题进行了分析评价,并对针对团队十四五发展方向及规划给出了指导与建设性意见。

最后,学科带头人于涛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分析了当前学科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并对各创新团队提出了3点建议:1)以契合国家战略需求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底蕴及优势,找准差异化的特色发展之路。2)积极主动联系并引进符合学科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引领及助推学科快速发展。3)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做好“两个人”—— 一个是老师,一个是学生,建设好“一个平台”——为老师和学生发展搭建的学科平台。

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党委书记颜桂花、湖南省氡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德涛,学院副院长夏良树、王振华、郑波、副书记马军,高层次人才引进教授刘龙、汤贤,学科教授周剑良、邱小平、赵修良、屈国普、单健、周青芝等,以及各团队成员和学院青年教师等近70人参与了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