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清廉学院】知敬畏,明戒惧 ——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文/黄浩智 周华国 图/郭若琰 甄庭辉 

2022年5月10日是学校设立的首个廉洁警示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5月15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在衡阳保卫战纪念馆陆家新屋、衡阳廉政文化雕塑园开展了廉洁警示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师生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陆家新屋,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衡阳保卫战的抗战历程,大家在又一次感叹一定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的同时,表示一定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廉洁奉公、保持清廉本色。

在衡阳廉政文化雕塑园,大家参观了警钟楼、清风亮、历代廉政名人塑像、景墙、石刻等景点。在石刻墙前,大家驻足详读,通过石刻上的廉政名人名句及相关小故事,领略到了历代廉政名人高风亮节、两袖清风、甘贫乐道、刚正不阿、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虽然下着雨,但仍然令参观的全体师生深受洗礼、心灵震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坚定党员“公正、廉洁、为民”的价值观,不断丰富内涵修养,始终秉承正确的人生观,脚踏实地做人、做事,共同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党员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