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赵立宏率队赴合肥调研

2022年08月07日    文 图/ 周钰珊 冯松 谢翔旻 

2022725726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立宏带队访问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学院副院长陈珍平、副院长赵鹏程、核物理系主任向东、青年教师冯松、周钰珊、谢翔旻一同参加访问交流。

725日下午,赵立宏书记一行首先前往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南岗实验基地,参观中子实验室以及氘氚聚变中子源装置,核安所陈思哲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装置的搭建、运行现状,以及现阶段开展的中子照相、活化分析等相关实验。随后一行人前往科学岛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科学岛的发展历程。

726日上午,核安所党委书记郁洁、副书记王锐等所领导与各研究室主任与赵立宏书记一行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会上核安所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近况、研究生培养以及现阶段主要研究方向。核学院副院长赵鹏程则从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角度对核科学技术学院做了全面介绍。双方围绕研究生培养、课程共建、科研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726日下午,赵立宏书记一行与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进行座谈交流,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徐国盛研究员、聚变堆材料及部件研究室室务委员(主持工作)周海山研究员、等离子体诊断研究室室务委员刘海庆研究员等参加交流会。会上徐国盛研究员与刘海庆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的学生培养、科研近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副院长陈珍平详细介绍了核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方向。双方针对本科生实习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以及仿星器技术合作开发等议题开展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并表示将在未来围绕学生联合培养与仿星器实验开展更为密切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