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赵立宏率队赴杭州南京访企拓岗

2022年08月22日    曾永艳 

2022817-818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立宏带队赴杭州、南京访企拓岗,走访调研了杭州湘亭科技有限公司、咸亨国际应急安全中心、南京三乐集团有限公司。学院副院长陈珍平、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副主任周超、就业专干曾永艳参加走访。

817日下午赵立宏一行来到杭州湘亭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何帅兴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展厅。随后双方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湘亭科技总经理曹明月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核心业务、研发产品、市场方向等情况,赵立宏介绍了学院人才队伍、科研平台、近期主要成绩等,并表示湘亭科技作为校友企业一直不遗余力的关心、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谨代表学院对湘亭科技在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他邀请校友们多回母校现身说法,宣讲在南华大学成长成才故事,吸引更多毕业生到公司就业。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会后,双方进行了“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并表示将依托该平台开展更为密切的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

818日上午,赵立宏书记一行赴咸亨国际应急安全中心调研,在企业董事长王来兴的陪同下,参观了咸亨国际应急安全中心并体验了地震、台风、高楼火灾、地铁事故等场景下的应急救援。随后,双方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政府应急军团副总经理樊志华介绍了公司概况,核工业军团行业经理张宁、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彭媛分别介绍了公司核工业业务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副院长陈珍平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队伍等情况,双方就核应急培训合作与核工业项目合作、学生毕业实习培养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合作空间、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在多领域开展交流,深化校企合作。

818日下午,赵立宏书记一行来到南京三乐集团,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包正强,集团公司光电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芮杰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科研生产现场。随后双方展开座谈交流,三乐集团公司保密总监、人力资源部部长唐建兵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副院长陈珍平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方向。赵立宏书记在座谈中指出,学校的优势学科与南京三乐集团重点产业有着高度的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南京三乐集团提供更多优质岗位招聘学校优秀毕业生,架起校企合作的人才桥梁、情感桥梁,双方可以在实习实训、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会上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