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郑波副院长(主持工作)一行赴连云港、上海、福州调研并与三地校友亲切座谈

2022年08月26日    文/图 赵亚楠 

2022819日至22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波一行4人赴连云港、上海、福州就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发展、进行调研,并与三地校友举行座谈,共商学院高质量发展路径。院党委副书记马军、副院长赵鹏程、青年教师赵亚楠参加调研与走访。

820日上午,郑波一行前往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田湾核电基地调研“订单式”联合培养和产学研合作事宜,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处长唐明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唐继和、科技创新处创新规划科/科研项目科科长王凯、人力资源处人才科科长李文韬等会见郑波副院长一行。

唐明杰对郑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近年来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为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输送大批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他表示,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田湾核电基地经过20余年的发展,拥有在运机组6台、在建机组2台,是国内最大的核电基地,已成为中俄合作的典范和国内核能综合利用的排头兵。南华大学与中核集团渊源深厚、合作紧密,双方应紧跟国家核电积极发展的势头,进一步深化产学研体系构建、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为我国核电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波代表核科学技术学院对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新的发展阶段能与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进一步强化合作和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互惠互利、携手共赢,不断提升服务我国核工业发展的能力,为核电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820日下午,郑波一行首先参观了田湾核电基地展览馆,感受了田湾核电从无到有、从小到强的光辉发展历程。随后,郑波一行与在田湾核电工作的校友进行了亲切座谈,校友对学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郑波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当前学院发展的现状和未来愿景,希望各位校友能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各位校友在座谈中畅所欲言,回忆了自己在南华大学求学的美好时光,结合工作以来的成长收获,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郑波对校友心系学校和学院、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加强与学校和学院的联系,常回母校走走看看。

820日,郑波一行4人赴上海新漫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落实校企合作、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事宜。上海新漫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宏伟、常务副总经理倪倚天等会见郑波一行,双方就建立联合培养班、成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实践教育基地、设立新漫传感奖学金等内容达成合作共识。

820日下午,郑波一行在上海新漫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与我院在上海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郑波首先向各位校友百忙之中参加座谈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向参加座谈的校友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各位校友为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在上海工作的校友讲述了各自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学院对自己培养的感恩,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并对学院的未来给予由衷祝福。

821日上午,郑波一行与上海新漫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的具体落实开展实质性协商,上海新漫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倪倚天对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为上海新漫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输送大量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她指出,上海新漫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核辐射检测、环境监测及反恐安检等领域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额提供者,南华大学在核技术应用领域深耕多年,与公司产品战略和人才需求高度匹配,希望双方后续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郑波代表学院对上海新漫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给予的全方位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与上海新漫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为我院核科学与技术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郑波还指出,在我国核心技术国产化、自主化的新形势驱动下,学院期望进一步与上海新漫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加强紧密交流与合作,共同解决当前核技术领域卡脖子关键问题。会后,郑波一行参观了上海新漫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和产品工厂,并出席了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上海新漫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实践教育基地、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和剪彩仪式。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总师刘卫、上海新漫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金玲,我院党委副书记马军、副院长赵鹏程参加座谈会并出席相关活动。

2022821日郑波一行赴福州走访核科学技术学院优秀校友并访问校友企业福州恩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郑波一行受到了福州校友的热烈欢迎,并参加了核科学技术学院福建校友会在821日晚举行的校友交流活动,柏朋刚、黎学川、鲍兆新、吴德龙、胡丹等优秀校友参加了校友交流。交流活动中,各位校友回忆了自己在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求学时光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恩和想念。郑波对校友心系学院、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加强与学院的联系,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822日上午,郑波一行走访了校友企业福州恩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黎学川、联合创始人鲍兆新对到访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校友黎学川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愿景,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期待通过设立助学金、加强企业招聘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母校特别是核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郑波全面介绍了学院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会上,黎学川与郑波共同签署协议,设立了恩莱电商企业助学金,用于核科学技术学院人才培养。郑波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感谢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实质性支持,并表示我院今后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