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珍平为教职工党员上党课

2024年03月01日    文:朱琳 曾永艳 图:刘坤 

2月25日上午,核科学核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珍平在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报告厅,以《牢记重托感恩奋进》为主题为全院教职工党员上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党课由院党委书记赵立宏主持,全院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

陈珍平结合去年9月-12月在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第65期中青班的学习培训感悟讲授党课,党课围绕聚焦凝心铸魂,切实坚定安身立命的“主心骨”和聚焦知识拓展,全力交出培训学习的“好答卷”两个方面展开,内容丰富,材料详实,既有深厚的理论支撑,又有鲜活的案例说明,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党课指出,切实坚定安身立命的“主心骨”需要从伟大领袖中感悟自立自强的精神伟力、从伟大思想中赓续坚贞不渝的信仰信念、从伟大思想中领悟指导实践的科学方法。党课结合国内外局势、经济发展形势、教育发展现状等因素详细阐述了如何交出培训学习的“好答卷”。通过多角度、深层次地讲解,陈珍平与全体党员分享了交流了学习所获。他号召全体党员,要时刻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带来的启示,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伟力,不断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思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赵立宏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党课是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的重要载体,一是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认识,珍惜并利用好每一次学习机会;二是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时刻保持思想自觉,勇于自我革命,勤于自我审视,进一步擦亮党员身份,确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赵立宏强调,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从党课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堂生动的党课,是一声嘹亮的集结号。课后,大家一致表示整堂党课史料丰富、内容翔实,授课深入浅出,获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深入的学思悟践,把党的历史学习好、维护好、宣传好,不断提高政治意识,践行教育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增强主人翁意识,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实际工作成效助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