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瞻仰伟人故里,陶冶爱国情操

——记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党支部韶山红色之旅



2017年11月13日  编辑:文/张思远 图/张思远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正值中共十九大闭幕之际,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第一、三、四党支部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接过党的旗帜,于11月11日,在党委副书记刘和福老师、党支部书记马军老师、文莉老师、胡林老师和团委副书记李婷老师的带领下,核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14级部分党员、预备党员,15级全体预备党员共赴伟人故里——韶山,开展此次“瞻仰伟人故里,陶冶爱国情操”红色之旅。

 

11日早,活动参与人员准时来到东门集合,尽管小雨飘丝,但大家的热情如同身着的这件印有“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文化衫的红色一样的热烈,尽管秋日微凉,但大家无不展现出党员的抖擞风采。在前往韶山的大巴上,马老师组织大家进行“十九大知识竞答”活动。她以“十九大的全称是什么”的一个基础问题抛砖引玉,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党员同志们踊跃回答,无论回答正确与否,意在强化党员、预备党员们的党务知识、落实十九大的精神与要求,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大家收获颇丰、思想也随之升华。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党支部于南华广场合影

 

车上“十九大知识竞答”活动

 

 

上午九时许,顺利到达韶山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百年铜像,并在刘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气氛庄严。“中国梦的实质是什么?”在毛泽东广场上刘书记提醒党员同志们共产党的初衷不能忘记,中国的历史、党的历史更应铭记,他更是鼓励同志们“我们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前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与延续。中国已经富起来了,那么让中国强起来的重任就交给在场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了!”。刘书记慷慨激昂的一番讲话振聋发聩,预备党员李玲莉表示,这让她深刻明白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真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如何将新的党章、党规学懂学透,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我们要积极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发展,为以后的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积‘跬步’以成‘江海’。”

 

毛主席百周年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党支部于毛泽东广场合影

随后,各党支部分散于广场各个角落向来往游客宣传十九大的精神与内容,预备党员李岩说:我们发现大多数人都表现出了对国家党的热情及感恩,更有老同志们向我们竖起大拇指,路人们的点头肯定很温暖,更让我们感觉生活在和谐自由的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感”稍作休息,大家就前往去参观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一张张伟人斑驳的手稿,一处处伟人以往生活的场景,让大家在重温了伟人一生走过的革命道路的同时切身体会到一代伟人崇高的理想和不朽的风范。预备党员李沛龙表示:斯人已逝,精神永存,抚今追昔,老一辈革命家日理万机,不辞辛劳。重温他们写下的字字句句,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我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以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清醒地认识到自我肩负的重任,并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首位。”怀着同样敬仰之情,大家接着前往宁乡花明楼,瞻仰另一位伟人刘少奇故居,更加坚定了党员、预备党员同志们向伟人致敬,学习伟人自强自立、吃苦耐劳精神的信念。

 

各党支部向来往游客宣传十九大的精神与内容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党支部于刘少奇故里合影

 

伟大领袖永垂不朽,崭新时代继往开来。红色之旅顺利结束,红色革命精神将在党员同志心中得到延续。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近距离瞻仰伟人故里,党员同志们用伟人积极向上、勇于变革的优良品质勉励自我,用中国和党的曲折历史坚定自我,时刻践行党员应有的职责,共同为祖国繁荣昌盛和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在路上,祝福党的明天会更好。


上一条:第三党支部韶山红色之旅记录

下一条:实验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