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第三党支部韶山红色之旅记录



2017年11月13日  编辑:第三党支部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一、时间20171111

二、地点:湖南省韶山市毛泽东故居

三、参与人员: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老师、马军老师、文莉老师、胡林老师、李婷老师、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各成员

四、活动主题:“瞻仰伟人故里,陶冶爱国情操”红色之旅。

五、活动流程

1)各党支部成员于南华大学正门集合,准备行车前往伟人故居。

2)党支部书记对各党支部成员进行关于党十九大以及入党誓词考题问答模式,加强各同志对党的十九大以及入党誓词的深刻认识。

3)各成员抵达毛主席故居,在铜像广场进行宣誓活动,刘书记针对“中国梦”实质发表讲话。

4)各支部就铜像广场向来往游客宣传十九大精神与内容。

5)各成员参观毛主席故居、博物馆、纪念馆,深入学习伟人走过的革命道路。

六、活动内容

活动参与人员准时来到东门集合,在前往韶山的大巴上,马军老师组织大家进行“十九大知识竞答”活动。以“十九大的全称是什么”的一个基础问题展开,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党员同志们踊跃回答,查漏补缺,意在强化党员们的党务知识、落实十九大的精神与各项要求,提升我院党员自身素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大家收获颇丰、思想也随之升华。

   上午九时许,顺利到达韶山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百年铜像,并在刘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气氛庄严。“中国梦的实质是什么?”在毛泽东广场上刘书记提醒党员同志们共产党的初衷不能忘记,中国的历史、党的历史更应铭记,他鼓励同志们“我们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前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与延续。中国富起来了,那么让中国强起来的重任就交给在场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了!”。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党支部于毛泽东广场合影。随后,各党支部分布于广场,向来往游客宣传十九大的精神与内容,稍作休息,大家就前往参观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一张张伟人斑驳的手稿,一处处伟人以往生活的场景,让大家在重温了伟人一生走过的革命道路的同时,还切身体会到一代伟人崇高的理想和不朽的风范。

   红色之旅顺利结束,红色革命精神将在党员同志心中得到延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前途漫漫,任重道远!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文化雕塑广场

下一条: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党支部韶山红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