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党支部召开第八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2021年11月26日  编辑:何丽华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1年11月25日下午4:30-5:30,核工程与核技术教职工党支部在核学楼205会议室进行了第八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牢记一个根本问题、捍卫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等内容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不懈努力。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晓冬主持,学院全面主持院长工作的郑波副院长出席会议。

为了提高支部党员参与度,支部成员分成四组,四组成员轮流负责工作,本次会议由第三组统筹安排相关会议工作。第三组组长郑波同志负责组内分工、领读解读文件,何丽华同志负责会议安排联络,冯松同志负责会前资料收集、会议记录等,李小华同志负责学习文件和拍照等。其他三组分别安排一人做重点发言,支部支委杜雪成同志协助组织会议;提前规划、分组分工合作方式大大地提高党支部成员工作的积极性和效率。

首先,郑波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专题以及其他的重要文件、警示教育等。然后左国平、罗文、张泊丽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做了重点发言。

左国平同志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主题发言:党的经验是我们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是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接续奋斗理论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坚持,并与时俱进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始终要不忘初心,要紧跟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罗文同志作了““全会精神”记在心, 南华校训促我行”的主题发言:南华校训中,“明德”是根本,“博学”是基础,“求实”是态度,“致远”是目标。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从全会精神,从南华校训中汲取精髓,自强不息、止于至善、脚踏实地、风雨兼程地不懈奋斗,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伟大祖国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张泊丽同志就如何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具体工作之中,毫不动摇地坚持立德树人,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她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需要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郑波同志做了总结发言,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感受到党的一百年来的不懈努力、探索、求真、务实的发展。事物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历史经验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和思考。郑波同志建议大家结合南华校史和学院史,认真思考在教学和科研道路上如何取得突破,找准自己的优势,确定目标,加倍学习,努力奋进,不断发挥自我价值,为学院发展以及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三全育人·学史力行】核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

下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党支部召开第七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