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召开“携笔从戎、奋斗青春”2021年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大会



2021年04月26日  编辑:文/刘济杭 周华国 摄/朱东灵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4月25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在红湘校区南华礼堂召开“携笔从戎、奋斗青春”2021年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大会。大会邀请到学校武装部汪先利老师、学院优秀退伍大学生李俊同学(校首届最美大学生、校首届成才报国奖获得者)进行征兵入伍宣传动员。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武装部汪先利老师进行宣讲,他从“军营召唤”、“圆梦军营”、“军营等你”三个板块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并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当今国家对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他还详尽地解释了有关入伍流程、报名方法等一系列有关信息,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独到的建议。

随后,退役大学生代表李俊同学从自己的切身经历切入,通过大学生的入伍要求、真实的军旅生活、当兵带来的变化、退伍后的优待政策这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入伍的基本概况,为同学们讲述了部队精彩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说部队对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塑造起到了巨大的影响。李俊说,入伍期间他结识了一批感情深厚的战友,丰富了人生经历,对他而言军旅生活是意义非凡的一段旅程。

“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终身”,汪先利老师和李俊同学慷慨激昂的讲话,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报国情怀。最后,马军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征兵入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男生和部分女生代表、没有参加学院2020级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大会的2020级核物、核拔班全体同学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动员大会。至此,学院的征兵入伍宣传落实做到了全员覆盖,也足够体现了大学生征兵入伍专项工作的重要性。


上一条:【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核”你一起成长】学史增信,学生干部的自我修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