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核”你一起成长】学史增信,学生干部的自我修炼



2021年04月22日  编辑:​文/周华国 摄/周华国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干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内部管理,完善学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4月19日晚7点,核科学技术学院在核学楼201教室组织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由院党委副书记马军主讲,主题为“学生干部的自我修炼”。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担任学生干部的目的、目标,学生干部队伍的现状问题,学生干部应有的四种意识,自我修炼的三种方法等方面展开。马军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广大学生干部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牢把握个人能力和才干锻炼的重要机会。马军表示,学生干部要不断通过强化自我修炼,加强实践锻炼,进行自我反思努力提升综合素养。她重点分析了当前学生干部群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根源,并希望学生干部从调研分析法、形象树立法、制度约定法等三个方面努力进行自我修炼。她要求,学生干部要进一步配合学院做好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核心骨干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并希望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大局意识、服从意识、倾听意识、反馈意识,鼓励大家争当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做到在工作中提高自己、服务同学、奉献学院。

培训结束后,马军以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希望同学们对学院学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深受启发,将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奋发向上,发扬实干精神,树立模范榜样,凝聚青春力量,努力修炼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树立“只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的目标,实现“服务他人,提升自我”的目的。


上一条:【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召开“携笔从戎、奋斗青春”2021年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大会

下一条:【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