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南华大学“核”星闪耀志愿服务团走进 中小学,用歌声和才艺传播核科普知识



2023年04月27日  编辑:文:曾永艳 张钞 蔡雨漫 图:邓一新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4月24日下午,南华大学“核”星闪耀志愿服务团先后来到东阳小学、雨母山镇中学开展核知识科普宣讲活动。东阳小学校长张定军,雨母山镇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永军南华大学“核”星闪耀志愿服务团8位青年志愿者,1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活动。

图:东阳小学校长张定军讲话

图:雨母山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永军讲话

活动现场,服务团志愿者来自核物理201班的蔡雨漫同学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师生们介绍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历史背景和时代价值,核工业的发展历程和前沿动态,以及核科学的基本原理和应用领域。在互动环节,志愿者们还设计了互动问答和小游戏,激发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图:服务团志愿者进行科普宣讲

图:现场学生交流提问

“你看那炽热的花儿,来自原子的裂变,你看那闪耀的光,来自氢氦的融合”。在志愿者的组织和教学下,在场师生们齐声高唱了改编自《和光同行》的核科普歌曲。古筝弹奏、钢琴演奏、舞蹈表演,服务团以多种形式为东阳小学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科普宣讲。

图:志愿者进行表演

南华大学“核”星闪耀志愿服务团是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志愿者组成的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20年12月,于2022年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该团队以传播核科学知识和“两弹一星”精神为己任,积极开展校内外科普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我们志愿服务团大部分成员的都来自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看到小朋友们认真感悟‘两弹一星’精神、踊跃思考核科学相关知识,我们就备受激励,一定继续努力用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核科学相关知识传得更广”。团队负责人蔡雨漫分享道。

图:活动合影


上一条: 【三全育人】我院举行“筑牢诚信之基·践行时代使命”反诈观影活动

下一条:【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