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校友动态

“核”你一起学习大讲坛——优秀校友孙小东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2020年10月22日  编辑:文/陈乐佳 李皖蒙 周华国 摄/李皖蒙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10月21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孙小东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做题为“从α衰变和DBHF理论到核数据简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马军主持。

孙小东从α衰变半衰期与预形成概率、核相互作用与有限核物质、核数据评价及应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认真讲解了今天讲座的的主要内容。讲座中,孙小东穿插了许多专业知识来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α衰变和核数据监测的原理。同时,他介绍的在科研院所工作的有趣经历,让同学们对科研工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讲座内容向孙小东校友提问。

马军副书记全程参与了讲座,她在最后总结中强调:希望所有的同学们积极向优秀校友们学习,在以后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求思进取的精神。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努力学习的目标,并立志向优秀校友们看齐,让优秀校友们成为自己学习路上的一盏明灯。


上一条:“核”你一起学习大讲坛——“核”跨领域,“碳”寻历史,核技术在出土文献中的应用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核”你一起学习大讲坛——优秀校友吴小平专题报告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