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校友动态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核科学技术学院校友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7年05月02日  编辑:文/衣峰 张思远 摄/衣峰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4月29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在红湘校区核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07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校友师生座谈会。来自大江南北的10余名校友,身穿自己特制的毕业十周年纪念T恤,与老师们再次相聚,共同追忆那段美好的大学记忆。出席本次会议的学院领导和教师有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肖德涛老师、党委副书记刘和福老师、辐射防护系单健老师以及我院原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周超老师。

院长肖德涛老师对回校的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会校友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会议气氛祥和融洽。随后,肖德涛老师从五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南华核院目前的状况:第一,回顾核院的历史沿革;第二,核院的重点学科以及近十几年来核院专业的变化;第三,用本科与研究生的在校人数、本科就业率高达98.6%、以及15%-25%的考研率向校友展示了核院目前的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情况;第四,介绍了核院的实验室与实习基地,其中包括5个科研实验室以及国内许多稳定的实习基地;第五,与校友分享了核院近年科学研究与产业化方面的成就。在知晓母校近几年的成绩后,在场的校友们不禁为母校骄傲,热烈鼓掌。接着,校友们与昔日老师亲密交流,并提出自己工作上的困难,领导们对大家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

会议最后,在党委副书记刘和福老师的主持下,到场的校友派代表现场捐助了两位家庭经济困难的核院大三学生,向他们询问了学习情况,并一起合影。场面令人动容。

“很高兴看到同学们的成就,希望以后大家多来母校转转。”最后,肖德涛老师真诚的话语,为本次座谈会拉下了帷幕。相信在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南华大学一定会在社会上拥有更大的影响力,成为一所更加优秀的大学。


上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04级部分校友捐赠贫困生助学金

下一条:把握机遇,迎接挑战——09届杰出校友关晋涛回校为2016级新生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