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校友动态

把握机遇,迎接挑战——09届杰出校友关晋涛回校为2016级新生做讲座



2016年11月10日  编辑:甘楠 刘佳宁 张思远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11月3日晚7点半,南华大学09届杰出校友关晋涛回到母校雨母校区,在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会议厅给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16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一场有关核工程专业的精彩主题就业讲座。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能力资源部副主任段玉宁、能力资源部专家以及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核资源工程学院的多位老师出席讲座。关晋涛校友的演讲条理清晰,叙述生动而引人入胜,在座的同学们也都认真听讲并踊跃发问。

围绕核工程的主题,关晋涛校友分版块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世界和中国核电的发展现状,中国核电的发展规划,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情况以及核电对经济的带动作用。虽然16级新生还没有对专业知识进行系统地学习,但是从关晋涛校友细致的讲述中同学们可以深切地了解到,近年来我国核电技术创造了新的飞跃,不再是只依靠引进法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高精尖技术设备,而转为自主研发自己的核电产业,中国核电技术大发展指日可待!在令人振奋的同时,关晋涛校友提醒同学们注意到全球还有很多掌握核科学技术的国家,中国的核电技术发展前景广阔,但也充满了机遇与挑战!

当然,同学们最关心的还是核工程专业的学习和就业前景。关晋涛校友也十分关心学弟学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此给出了悉心的建议。他提到,同学们在预习,听课,复习“三部曲”之外,更要注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以适应多变的社会。虽然核科学技术作为高精尖领域,对将来的就业方向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正如国核的谢老师所说,专业对顶尖人才的巨大需求量使我们更要努力学习,走到科技最前沿,才能抓住机遇为自己的未来谋求更好的发展。

“当今中国正处于核电大发展的黄金时代!”关晋涛校友激动地说。而中国核电的未来正是掌握在每个核电人的手中,掌握在这群正在核工程专业学习道路上摸索前行的新一代手中!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听完讲座的核院新生昂扬斗志,立志刻苦学习、发愤图强,决心为核工程和伟大祖国奉献力量!


上一条:“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核科学技术学院校友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行优秀校友邓涛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