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三下乡团队赴大皮口村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年07月04日    作者:文/肖晨曦 图/王汝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7月2日,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大皮口文化宣传队奔赴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水口山镇大皮口村,开展南华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该团队聚焦“乡村振兴”问题,为大皮口村文化资源的挖掘与推广提供帮扶与意见。

早上9时,一行人抵达衡阳中心汽车站,启程前往永州市零陵区,中午1时30分,经历了4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大皮口文化宣传队到达了水口山镇政府,与项目对接人水口山镇团委书记胡华清、大皮口村党支部书记杨志恒会面并进行亲切交谈。

下午5时,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三下乡团队赴大皮口村助力乡村振兴第一次会议在水口山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水口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国荣,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党政办主任杨雷军,团委书记胡华清,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周华国,大皮口文化宣传队队长肖晨曦等出席会议。

会上,蒋国荣对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三下乡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大皮口村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团队的工作,提供生活上、工作上的帮助。周华国对水口山镇政府的欢迎表示感谢。肖晨曦从选题原因、项目优势、预计成果三方面对“大皮口村文化资源的挖掘与推广”项目进行了介绍。

据悉,本次三下乡团队将全面了解大皮口村的地理情况、古村落布局、历史文化等,进行记录短片的拍摄与广播节目的录制,将大皮口村的文化资源进行挖掘和推广。

分享到:

COPYRIGHT 2019 © School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