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读书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作者:文/张岳辉 石枭 图/唐晨珂 

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2日晚,核科学技术学院于校虚拟仿真实验室报告厅举行了学院读书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读书分享会。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出席大会,校读书会副会长贺子敏、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学工室主任马军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为学院读书会启动仪式。第一项由学院读书会筹备工作小组朱长玥同学作《核科学技术学院读书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汇报了核科学技术学院读书会的筹备情况。大会第二项由贺子敏同学发言,她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核院读书会启动仪式,希望核院全体同学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好读书,读好书,让读书会成为心里的阳光,精神的补品。大会第三项由辅导员文莉宣读了读书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名单,希望全体读书会干部以身作则,扎实推进学院读书会工作。大会第四项由学院读书会会长周子强同学发言,他全面介绍了学院读书会,详细地阐述了读书会的概况,作用,指导思想,会员活动等方面,并号召同学们加入到读书会的队伍里来。

马军表示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第一期“我和我的祖国——品味经典,阅读成长”活动正式启动。希望同学们从“地球日”跨越到“读书日”,用阅读表达心声,为地球送去祝福,为祖国送去希望,为学院积淀底蕴,为自己增长见识。

大会第二阶段为学院第一期读书分享会,赵立宏为同学们做读书分享。他从自己小学时期的读书角的体验开始,言及大学时期的借书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读书课,并借此推荐了《科学史》一书及红色经典《星火燎原》丛书。他表示,读书不是为了让自己出口成章,而是为了使自己心灵充实,他希望同学们用丰富的读书经历武装自己,用严谨的学术精神对待科学。

最后,颜桂花致辞。她首先对读书会的启动表示祝贺,对参与准备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随后,她通过介绍《北京地铁上的读书人》这篇文章,鼓励同学们多读书、爱读书。她指出,对于真正喜欢阅读的人,任何一天都是读书日,任何一个地方可以成为读书角,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读书的推广者。

核科学技术学院读书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读书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分享到:

COPYRIGHT 2019 © School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