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核”你一起分享微论坛之核工172班读书分享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作者:文/肖晨曦 图/武秀琳 

为响应学校“品味经典·阅读成长”读书行动,营造良好阅读氛围,4月16日晚,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工172班读书交流分享会于一教610成功召开,核工172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班长陈轩主持。活动中,共有6位同学上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读书过程中心得体会。

活动首先由班长陈轩向大家阐述读书的重要性,他提到,“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苏联作家高尔基的一句话道出了书的重要。读书是一个可以修身养性的兴趣,它不完全是为了考试,不论是课内或课外的书都可以使我们增加知识开拓视野,所以培养读书的习惯是很有必要的。

随后,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学生周子强从余秋雨的《中国戏剧史》一书中领略到了来自中国戏剧的独特美感以及其背后厚重的文化底蕴。王天石从《肖申克的救赎》中,体会到了人的一生应当不断地学习、奋斗,不管人生的路有多难,我们都应该坚持的走下去。而赵渊从《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中领会到了江泽民在我国改革开放历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从侧面了解到了我国在20世纪中经历的挑战、负担、困难、视野、抗争以及胜利。随后,刘季沅给大家介绍了《看见》一书,曾胜给向大家分享了图书《围城》,陈轩分享了他最近阅读的《百年孤独》。分享结束后,班级成员交流了自己在读书中的一些感悟,大家发言积极,会议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该班学生于一栋说道:“通过这次分享会我真切的感受到读书带给我们的改变,希望大家都能养成阅读经典的好习惯,一起分享阅读心得。”

这场读书交流分享会不仅让该班学生了解到读书的意义和内涵,更激励了大家读书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分享到:

COPYRIGHT 2019 © School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