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讨论大会——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作者:文/文君 陈张铭 图/刘慧玥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大会、湖南省教育大会以及南华大学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提升学生们的思想政治素养。3月25日中午,核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讨论大会于雨母校区雨母楼101教室顺利召开,会议以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为主题,18级各班班委、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马军主持。

会议伊始,马军在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之后组织所有到会成员观看了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相关内容,基本了解了螺旋上升的开好政治课的长远意义,课程改革创新的关键要点。之后,与会成员结合社会现状、学校现状、学院现状、自身现状,针对如何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如何主动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等进行了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最后,马军从“防思想政治偏差”和“传达学校会议精神”两方面展开强调了政治安全的重要性,并指出,身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大学生一定要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要不断提高自身思辨能力和意志力,所有学生干部要密切了解身边学生动态,防微杜渐;并就“育德与育才”和“育德与育心”两个结合向同学们具体阐明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表示她愿意做同学们心灵的树洞,鼓励同学们随时向她诉说。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讨论大会有利于全体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提升,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分享到:

COPYRIGHT 2019 © School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