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第十九次团学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作者:文/石枭 李婷 图/周星延 

1117日下午,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第十九次团学代表大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召开。院党委书记颜桂花、校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代表、各院学生会代表、核科学技术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各成员、各年级代表团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和福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拉开序幕,颜桂花致开幕词。她代表核院全体师生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作的学校各级部门和领导致以衷心感谢,对本次团学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她号召新一届的团学干部秉承“核工业精神”,在学习工作中谦虚做人、踏实做事,在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集体与个人”的同时,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与青春。

紧接着,第十八届团委副书记苏莹同学作大会筹备报告,简要介绍了此次大会的筹备情况。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李沛龙同学做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谱核工业宏图 放飞青春梦想 铸就核技辉煌》的核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他以“青春印记: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青春担当:初心不改 使命不渝”、“青春未来:勇于追梦 改革再出发”三个部分进行阐述,从学院学风宿风的建设、文体活动的开展、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新媒体网络的建立与完善等数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以来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果与经验,分析探究了组织改革新时期团学会工作的新形势、新思路与新目标。李沛龙表示,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新一届的团学会需要在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同时,带领全院学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随后,校学生会副主席杨文海对核技学院的发展前景给予了“革旧鼎新,锐意进取”的美好期望。

随后,李海洋从“三个聚焦”出发,即聚焦理想信念、聚焦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工作载体创新,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正如习总书记所述,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团学工作需要围绕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突出学生而非学生干部的主体地位。

廖迎春对核科学技术学院这一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从强化引领、强化示范、强化担当这三个方面号召每一位团学干部要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核工业“四个一切”的精神,以新的形象、新的作风谱写出新的辉煌。

欢送与会嘉宾退场之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大会进入第二阶段。学工室主任马军宣读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名单,新任学生会主席屈子皓、团委副书记黄文静、曾浩一一发言。

最后,刘和福致闭幕词,他首先向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干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能肩负重任,弘扬“核工业”与“两弹一星”精神,梳理光荣的使命感和崇高的责任感,为学院的团学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核科学技术学院第十九次团学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全面回顾了学院一年以来的工作经验与辉煌成就,更为崭新的团学会明确了正确的目标与方向。正如新任学生会主席屈子皓所述:“事在人为,莫道万般皆是命”,新一届团学会成员必将贯彻“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在建设“美丽新南华”的进程中留下闪光的足迹,用智慧与担当为学院与祖国谱写更为壮丽的青春华章。

 

分享到:

COPYRIGHT 2019 © School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