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鄢文标博士来南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与招生宣讲



2018年06月04日  编辑:文/图 郑波 荆茂强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18年6月2日,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鄢文标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招生宣讲。下午7:30,鄢文标老师为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开展了“奇异偶素phi(2170)的实验研究”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基本粒子讲起,由浅入深的介绍了耦合常数与QCD的概念,最终引入了本次报告的主角“phi(2170)”。在报告中,鄢文标老师介绍了phi(2170)的发现历史,鄢老师通过介绍phi(2170)国内外的研究现状,通过盲人摸象的典故形象的说明了phi(2170)基本研究方法,让同学们认识到粒子物理实验的最大乐趣是通过实验“杀死”理论,扩大了我院师生的科学研究视野。最后,鄢文标老师欢迎我院学生能够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深造,为今后我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开展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韬粲超级工厂物理研讨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下一条:肖湧教授作客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