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首届核电数字化博士生论坛并做专题分享



2021年07月13日  编辑:文/马军 周华国 图/曾文杰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1年7月7日至9日,由中国核学会和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指导,中国核学会数字化与系统分会及西安交通大学主办,联合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的第一届“核电数字化博士生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论坛的宗旨是“服务高端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致力于核工业数字化转型,助推核工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由开幕式、14个大会报告、7个人才报告、6个成长报告和59个专题报告组成。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曾文杰老师受邀参加了论坛,并在专题论坛和成长论坛中做了分享。其中,成长论坛分享的题目为“做一个主动的人——以核反应堆控制本科生兴趣小组发展为例”的成长报告,从兴趣小组的发展历程、文化建设、运行机制、学业成绩、科研业绩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总结了核反应堆控制本科生兴趣小组的建设经验,得到了与会者的肯定和赞扬。曾文杰老师指导的核反应堆控制本科生兴趣小组2017年成立至今,小组获“南华大学优秀大学生创新团队”荣誉称号,育人案例被推荐参评省高校“十大”育人示范案例。近三年,小组成员3人获校十佳学习标兵和十佳创新创业先锋,获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课题6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论文7篇,获省级优秀毕业生3人。


上一条:2021年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侯德富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