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2021年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2021年07月21日  编辑:​文:左文琦 于万瑭 图:于万瑭 李志才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7月17日至19日,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使得营员对我校核科学技术学院的系所设置、人才培养和科研实力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17日下午,营员在核科学技术学院111报到。18日上午,夏令营开幕式在核学楼205室召开,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郑波教授主持,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林教授、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教授、刘龙成教授、各二级学位点负责人和全体营员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力宏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王新林教授对参加核科学技术学院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的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赵院长分别从学院历史,学院机构、学科介绍、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及未来规划与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核科学技术学院的情况。开幕式后,核化学系“国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刘龙成教授、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系肖德涛教授、核工程与核技术系郑波教授进行了三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讨论,并开展现场答疑,这让营员们充分了解各系所情况,便于其后期就读方向的选择。

18日下午,营员们分别参观了虚拟仿真中心、氡实验室、科创楼核材料实验室、核工程试验教学中心等,对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的教学平台、实验平台、科研平台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不少同学感叹,通过这次参观对核科学技术理解更加深刻,更加向往块充满希望的奋斗者乐园。

19日上午全体营员在核学楼205室进行选拔面试。大家就核相关的世界热点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老师们进行引导纠正,面试气氛格外热烈。面试结束后由赵立宏教授、赵修良教授为优秀学员颁奖。


此次夏令营增进了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核科学技术学院的认知,促进了营员间的交流,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取学术报告、参观系所实验室、与导师交流探讨,自己对核科学技术学院更为向往,希望能在这里继续深造学习。核科学技术学院也期待所有优秀学子加入,共同助力学院蓬勃发展。


上一条:我校中低能核物理与强子物理团队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之重点期刊《Chinese Physics C》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首届核电数字化博士生论坛并做专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