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同济大学任中洲教授与核物理拔尖班学生交流



2021年11月14日  编辑:图/徐杨洋 文/骆松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1年11月12日晚8:00,正逢同济大学任中洲教授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之际,应核物理系邀请,任中洲教授参加核物理拔尖班师生交流会。交流会由李小华教授主持,全体核物理拔尖班学生参加。

交流会上,任中州教授首先以物理启蒙的目的出发,由浅入深的和大家交流。询问了同学们关于早期的元素周期表的相关内容,并由此引出诺贝尔奖的历年得主,分享了有关新元素合成命名的故事。在对诺贝尔奖得主的主要工作经历分析中,指出核物理在人类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感触到了核物理事业的重要价值,加深了对核物理的浓厚学习兴趣。此外,还介绍了超重元素合成的相关内容,由此引申出国内加速器的建设情况,感叹同学们生于这样一个充满机会的时代,一定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相信更精彩,更有意义的核物理事业在远方等着同学们去发掘和探索。

交流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和不解,任中洲教授经过严肃认真的分析,回答了关于超重元素合成后探测器能否有足够时间探测到,核电池的未来可能性的相关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对于许多物理问题的看法和拓展性思维。

最后,任中洲教授与核物理拔尖班的师生留影纪念。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在物理学国际权威期刊《Physical ReviewB》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下一条:同济大学任中洲教授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