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做客船山大讲堂



2023年12月07日  编辑:​文:刘坤 图:秦鹏勃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12月2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应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的邀请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在国家核应急培训和宣传基地学术报告厅作题为《STCF项目简介与进展》的学术报告。近100名师生参加,学术报告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晓冬主持。

郑阳恒教授首先介绍了正负电子对撞机的研究内容,包括标准模型的成功以及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现象和对标准模型进一步完善等前沿热点方向,随后重点介绍了超级陶粲装置。超级陶粲装置是质心能量在2-7 GeV,亮度在0.5~1×1035cm-2s-1的正负电子对撞机装置,对比于前一代装置,超级陶粲装置对物质深层次结构解析能力提高1-2量级,具备进一步提升亮度和实现计划束流的潜力,为非微扰强相互作用和强子结构提供了独特的专用研究平台。

报告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郑阳恒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对于同学的思路都有很好的补充与开阔。此次郑阳恒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使同学们接触到最新的科学进展,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


上一条:石家庄铁道大学王艳召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李湘楠教授做客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