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团学动态

核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开展新闻稿知识讲座及培训



2021年03月24日  编辑:​文/王友义 周华国 摄/郭静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3月21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了新闻稿知识讲座及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校记者团团长李曾同学做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李曾首先从新闻稿的结构、要素及特点等方面深层次地剖析讲解如何创作一篇优秀的新闻稿。他结合自身经验,从一篇新闻稿开始创作到完成各个环节给出了具体的技巧和方法。随后他又分析了写新闻稿最常见的错误,纠正了写作方面的常见错误。接着,李曾讲解了采访的要素,他指出采访一定要做好相关准备,对采访的对象要有一定了解,采访的问题与内容要有一定的引导性。他表示,宣传工作有四个因素:“多”即扩宽运营思维,多方面配合;“快”即紧跟时事热点,快速反应;“好”即形成独特风格,追求质量;“省”即做好运维传播,事半功倍。最后,李曾对微信公众号排版方面进行讲解。

通过培训,各宣传工作者表明自己更加明确岗位职责,并会将学到的宣传技能运用到日常宣传工作当中,积极主动的行使宣传职能,为学院宣传工作添砖加瓦。


上一条:【三全育人】比拼激扬梦想,搏击磨砺锋芒——核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2021年大学生“四向拔河”比赛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三全育人】弘扬雷锋精神,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核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寒假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