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团学动态

【三全育人】弘扬雷锋精神,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核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编辑:​文/王友义 周华国 马军 图/志愿者供图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核院学子积极参加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寒假期间,核科学技术学院533名学子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个冬天发光发热,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了雷锋精神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提升了自我价值。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南华学子身上闪耀的“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

衡阳县岣嵝乡党委、人民政府给我校发来表扬信

麻龙辉参加岣嵝乡志愿服务活动

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核物理专业2018级的麻龙辉同学寒假期间积极参加衡阳市衡阳县岣嵝乡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加入志愿服务队后,麻龙辉成为宣传大队的一名成员,第二天就开始了宣传疫情防控,深林防火的活动。通过挨家挨户发传单,耐心与老人交流,科普深林防火知识,朗读深林禁火令,让更多人了解到安全用火的重要性。麻龙辉说:“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感觉到了深刻的意义,我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锻炼和提升自己,服务帮助他人。作为一名岣嵝乡籍人员,我要守住乡村这片净土,为乡村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要走出校园,深入基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献计献策。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响应国家号召,守初心担使命,去关心帮助困难群众,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徐国钰获得“阿城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徐国钰积极参加哈尔滨市阿城区志愿服务活动

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2019级的徐国钰积极响应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区政府志愿服务号召,积极参加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全区范围开展的“疫情防控.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承担区卫健局、区交通局、区市场局、区发改局等防控一线重点单位和多项防控工作任务,是阿城区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优秀一员,为阿城区新时代文明增添了一抹“志愿红”,有如星星之火,在这片土地上闪闪发光,并将永远铭刻在记忆中!疫情无情,志愿有爱。该同学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用奉献践行诺言,用真情传递大爱,用平凡的举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书写了无悔青春的精彩篇章,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防疫一线绽放青春光芒,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耀辉同学获得靖宇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荣誉证书

王耀辉参加所在县志愿者服务

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2018级的王耀辉在寒假期间通过在县团委的对接下,来到政务大厅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成为了一名防疫青年志愿者。王耀辉说:“我一直认为最伟大的人即是逆行者,在我眼里,他们是最美丽的,他们是天使。疫情肆虐,有的人惟恐避之不及,而他们却选择了逆行。正如武汉中心医院护士长唐莎所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遗憾的是我不能和他们站在同一条防疫战线上,但我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应该在疫情肆虐我的家乡的时候做一些什么,所以,我选择了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为我的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天府巴黎时光门口,张天羽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

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专业2019级的张天羽同学于2021年2月6日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五洲社区委派张天羽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天府巴黎时光门口处进行防疫工作,带领居民们开通天府健康通,进行防疫打卡。张天羽表示,实践是理论的源泉,一个人经历得越多,那么他对于社会和生活的熟悉和体会就会越深刻,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对于很多事物有了新的了解,同时也有了自己的看法,我深深体会到我们自身能有多大的价值,为社会能做出多大的贡献。

宋子豪参加村委会疫情防护志愿服务活动

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2018级的宋子豪积极参与到村委会的疫情防护志愿活动中,在村委会帮助有需要的人进行材料处理,并进行相关登记。在街道入口,给村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进行健康码的查询,帮忙部分有困难或未实行的村民进行健康码的创建。宋子豪说:“在疫情期间,全村人员都严格遵守疫情防护要求。在志愿活动过程中,也体验了许多平时不易接触的东西,真正在奉献中找到了动力与干劲。

魏卓斐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核工程类2020级的魏卓斐参加了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经历了一次特殊的高三的魏卓斐,更深知那些防控一线人员的辛劳。借此次实践的机会,魏卓斐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担任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魏卓斐说:“作为志愿者,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参与自己身处的社区的清洁消毒工作,测体温,检查通行码,以实际行动积极的完成自己的志愿者工作。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开展新闻稿知识讲座及培训

下一条:【三全育人】新学期,新征程,戮力同心再出发——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