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星闪耀

王宇轩:认识自我,跳出自己的舒适圈



2021年11月22日  编辑:  审核:
点击:[]

姓名:王宇轩

班级:辐防182班

保送去向: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直博)

曾担任职务:核研社副社长

绩点:3.88

奖项: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国家三等奖;

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本科生及研究生组)全国总决赛,国家优秀奖;

2019年南华大学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

2020年南华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省级三等奖;

发表论文《自然循环条件下倒U型管蒸汽发生器一次侧倒流现象关键影响因素研究》在《核动力工程》,EI论文二作;

湖南省“核+X”创意大赛,省三等奖;

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倒U型管蒸汽发生器一次侧倒流现象关键影响因素研究》

发表论文《影响铅冷快堆环形燃料元件热工性能的关键因素的研究》在《核技术》,卓越行动计划期刊论文一作。

学习方面:

1、重视课堂时间是学好课程的关键。课上勤做笔记,对于一时半会无法理解的内容可以先标注下来,课后对笔记消化吸收。

2、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无论课程有趣与否,尽量培养对这门课的兴趣,这样才能在上课集中注意力,对于老师所讲的内容才能记忆深刻。

3、目前的学习仍是应试教育,所以也要学会如何考试,如何在考试中取得高分。千万不要因为学不懂而放弃,你觉得困难的课程别人也会觉得困难,所以只要更加努力仍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

生活方面:

很多人把自己的失败归因自己的寝室环境不好,希望分配到“学霸寝室“。学霸寝室固然有,我也见到过,但是真的很少。与其把成功寄托在环境因素上,不如培养出自己的主见。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是有主见的,而非人云亦云。

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我觉得收获最大的就是“认识自我”。刚入大学时我和很多人一样,缺乏自信且害怕与人交流,也就是所谓“社交恐惧症”。后来通过观察与思考,我逐渐认清了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自信,阳光以及收获更多的朋友。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开始锻炼自己,从最开始的交朋友,到后来珍惜每次课堂回答问题的机会,最后能发表演讲甚至在学术会议上作报告。我很赞同一句话:“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我觉得人的成长是“逼”出来的,机会往往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学弟学妹们如果想要取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就要逼自己去做一些内心抗拒的事情,其实往往事情都没有自己想象的难。


上一条:麻龙辉:请相信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下一条:刘依诺:守得云开见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