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星闪耀

刘依诺:守得云开见月明



2021年11月21日  编辑: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姓名:刘依诺

班级:辐防181班

去向:西安交通大学直博

曾担任:院体育部副部长,院主持人队队员

绩点:3.98

奖项: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SCI一作一篇,CSCD一作一篇,主持国家级大创课题1项,校十佳创新创业先锋,中国核动力二等奖奖学金。

学习经验分享:

学业&竞赛方面:

1.不懂就问,多问问老师同学,问题不要积累。2.学会记笔记、整理知识框架,熟练运用思维导图。好好做作业,千万别挂科。

3.校级竞赛可以多去尝试,看看竞赛是否适合自己。

4.明确目标,有清晰地规划(包括短期目标、长期目标)。

科研方面:

1.建议想要加入课题组的同学,大二的时候联系老师。

2.科研和竞赛尽量避开,选择其中一个侧重发展。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很重要。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守得云开见月明。

大学是自我塑造自我成就的过程,你想什么就会变成什么。所以主动性很重要哦,主动学习、主动科研、主动社交……不要太受限于我们的经验分享,每个人都是可塑造的潜力股,希望独一无二的你们在南华这个舞台上展示出最可爱的一面。努力是最不值得夸的东西,可能很平凡,却绝对精彩。加油鸭!

还有就是能不能大概给学弟学妹们描摹一下大学的那些各个阶段,主要是感觉同学们都很迷茫。可能不知道在哪些方面去努力,想学姐给点建议,或者说能不能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哪些方面去努力?那学姐对课外生活和学习生活是如何调节的吗?

我的大一是考完了所有的证书,四六级国二,然后好好读书参加了数学竞赛,拿了奖学金,参加了运动会(作为体育部的一员),参加了晚会的主持(作为主持人队的一员)。

我的大二就慢慢推掉了各种活动,加入了课题组。

我的大三就是好好科研,好好学习专业课。

那学姐对课外生活和学习生活是如何调节的吗?

想学的时候学,不想学的时候安排课外活动,放松一下自己。

最后想让学姐分享一下这4年的心路历程以及自己是如何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

或者说是什么信念支撑学姐学习下去的

就是说说自己觉得能成功保研的原因

或者说是什么信念支撑学姐学习下去的

就是有目标就不会迷茫啦


上一条:王宇轩:认识自我,跳出自己的舒适圈

下一条:金明杰:当遵从一心,踏浪而往,纵千山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