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星闪耀

王婷:不畏困难,砥砺前行!



2021年11月19日  编辑:  审核:
点击:[]

姓名:王婷

专业:核工程与核技术(卓越工程师班)

班级:核卓1801班

绩点:4.06

去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职务:大二曾任核院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现任科研创新协会“核研社”社长和班级学习委员

奖项:2019年11月,获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颁发的“核动力”二等奖学金; 2019年11月,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 2020年8月,参与省级大创项目《基于高通量 MeV 伽玛光中子反应产生同质异能素的Geant4 模拟研究》(第二成员); 2020年11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三等奖; 2020年11月,第五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优秀奖; 2021年4月,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国际数学建模大赛Honorable mention; 2021年5月,《非对称条件下双环路自然循环稳定性分析》(二作),中文EI一篇,已被《核动力工程》收录; 2021年6月,《一种节能减排锅炉》(第一发明人),实用新型专利; 2021年6月,《一种电气工程管线连接连接防水保护装置》(第一发明人),实用新型专利; 2021年6月,《一种电气设备用防触碰电气保护罩》(第一发明人),实用新型专利; 2021年7月,《Stability analysis of a parallel channel-loop system with single-phase natural circulation under asymmetric conditions》(二作),SCI一篇,已见刊; 2021年7月,湖南省首届“核十 X”创意大赛二等奖; 2021年9月,《自然循环反应堆全寿期流量分配多目标优化研究》(二作),中文EI一篇,已被《核动力工程》收录; 2021年9月,《铅铋反应堆环形燃料结构热工水力分析方法研究》(一作),已被《核技术》收录。 2021年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习经验分享: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个人规划,并朝着目前前进。对于我个人而言,大一就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一年之内过了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同时打好数理基础;大二可以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如数学竞赛、数模竞赛等,这时可以培养建模分析和编程能力,同时可以选择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加入相应的课题组学习一些科研知识;大三学好基础专业课的同时,可以在科研方面稳扎稳打跟着课题组的师兄师姐学习,锻炼个人能力。至于兴趣爱好的培养,我觉得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可以让你在学习之余更好的放松自己。然后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就是,一定不要害怕失败,课程没听懂、课题做不出是很正常的事,但是不能轻而易举就感到灰心然后放弃,学会自我调节,并且多与老师同学们讨论进而慢慢解决问题。

寄语:

青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担负着复兴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学习科研的道路上,定要不畏困难,砥砺前行!


上一条:金明杰:当遵从一心,踏浪而往,纵千山万水

下一条:王丽英:逐梦起新航,长歌志四方!